【社会组织抗疫动态第4期】防疫抗疫,东莞社会组织在行动
作者: 日期: 2021-06-17 来源: 本网 浏览字体: 【大】【中】【小】 浏览次数:-

        近日,我省广州荔湾区等地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在东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中共东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东莞市社会组织事务中心的组织引领、宣传发动下,我市有关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战贡献重要力量。


PART 1:党建引领

        东莞市江西上饶商会

        为支援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6月7日,商会党员奔在前头、奋不顾身的身影,充分体现了党员不畏困难、勇为担当的精神。东莞市江西上饶商会党支部委员曾贞参与了松山湖核酸检测筛查志愿者工作。

1.jpg

        东莞市东城商会

        为有序高效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6月9日下午,东城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卢国强,会员中的党员卢雅琴、李谱到桑园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帮助采集任务有序运转,以有力和细致的工作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担当中熠熠生辉。


        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

        6月9日上午,中共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支部委员会同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建设工程委员会向新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送上慰问品,以表达对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辛勤付出的感谢。

2.jpg


PART 2:后勤保障

        东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自东莞市6月7日进行大规模核酸筛检工作起,东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动员旗下各物业管理公司,向各物业居民及办公企业积极传达相关工作指示,并身体力行为各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提供场地安排、秩序维持等多种服务。

3.jpg

        东莞市健康防护用品行业协会

        6月10日,东莞市健康防护用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比伦生活用纸有限公司名下“好家风纸品(好家风)”品牌,联合广东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向番禺区捐赠了总价值310万元的好家风FFP2 NR防护口罩和本草抑菌纸巾。这批抗疫物资将捐赠给番禺区16个镇街以及番禺区行政办、番禺区教育局、番禺区公安分局、番禺区中心医院等单位。


        东莞市万江餐饮行业协会

         为解决医护人员和筛检工作参与者的吃饭问题,做好支援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东莞市万江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区内18家餐饮企业,发起了“爱心餐温暖防疫一线”活动。各餐饮企业积极响应,为多个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免费提供了三千多份爱心工作餐,用热腾腾的饭菜和火热的拳拳之心,给一线工作人员带来了温暖。

4.jpg


        东莞市长安商会

        6月9日下午,东莞市长安商会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咸西社区核酸筛查站点,对坚守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送上慰问物资并协助现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送上的慰问品包括有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以及饮料等消暑品,为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高温下的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为长安镇抗疫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贡献力量。

5.jpg


         东莞市清溪慈善基金会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莞市清溪慈善基金会一直在行动,贡献慈善力量。4月下旬,东莞市清溪慈善基金会在市红十字会的支持下,申领了9000个一次性口罩,分别捐赠给清溪镇内的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市政服务有限公司、敬老院、残疾人康就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单位,为清溪镇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6.jpg


        东莞市常平慈善基金会

        自疫情爆发以来,东莞市常平慈善基金会一直在积极链接各类资源,为常平镇抗疫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贡献力量。2021年4月29日上午,港资企业东莞达生制衣有限公司向东莞市常平慈善基金会捐赠10万只爱心口罩用于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总值达65000元。据了解,东莞市常平慈善基金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将这批口罩送往常平会展中心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各大运输站场等地,保障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7.jpg


PART 3:积极配合

        东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

        6月上旬,东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法律指引,就局部地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行程的案例给出律师专业意见,帮助会员企业及广大消费者在疫情期间避免因出游而引起的经济损失及法律风险。

8.jpg


        东莞市团餐与配送行业协会

        东莞市团餐和配送行业协会就行业实际状况,向全体会员发出《关于加强落实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口罩不离身”,让会员企业发动内部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做好从业人员个人及服务场所清洁消杀工作,以配合防疫工作、保障行业安全。

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