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守护家园我先行
    ——致全市社会组织的一封倡议书
作者: 日期: 2021-06-21 来源: 本网 浏览字体: 【大】【中】【小】 浏览次数:-

        近期,我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我们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全市各社会组织要加强人员管控,做好安全防护,减少人员外出和跨区域流动,暂停暂缓各类会议、论坛、展会、讲座、培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不组织集体走访、慰问、联谊、聚餐等活动,倡导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尽可能采取线上网络视频方式举办会议活动。社会组织因到期换届、变更登记等需要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等活动的建议延期举行,登记机关将予以支持。社会组织日常工作要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防疫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好健康申报、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场所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要求。

       二、科学有序参与防疫服务

       全市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点,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向抗疫一线及时提供人力、物资、服务等支援,为全面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行业协会商会要发挥行业自律和引领示范作用,动员广大会员企业配合政府部门,积极维护市场和行业稳定,不得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食品、餐饮、商贸流通等领域商协会要引导会员企业做好食品生产、加工和经营,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配合镇街(园区)和社区(村居),协助开展联防联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心理疏导活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社会服务机构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相关行业工作指引,密切关注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健康状况,确保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人身安全。全市各社会组织要严格抵制虚假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和全市社会组织的全程参与、全力奉献下,我们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希望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倡议,传播社会正能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组织防线,为守护美丽东莞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莞市社会组织事务中心                                  

2021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