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中节后持续发挥抗疫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作者: 日期: 2022-04-05 来源: 本网 浏览字体: 【大】【中】【小】 浏览次数:-

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

        2月下旬以来,我市连续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大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正确引导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不计得失、不辞劳苦,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此,谨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做好疫情防控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巨大,希望大家能继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有序参与,做到疫情一日不退、防疫一日不松,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持续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一、提高政治意识,坚决执行各项防疫政策

       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各社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监管,强化办公场所出入管理,严格执行测温、场所扫码、戴口罩、外来人员登记审查等措施。社会组织党员要带头并引导亲朋好友落实“清明假期暂停现场祭扫活动、非必要不离莞、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等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讲条件、服从安排,确保工作不断不乱,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二、践行人民至上,积极服务广大基层群众

        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把投身防疫一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根据上级部署,积极参加抗疫工作队,落实“双报到”要求,下沉社区一线。各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积极链接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等基层力量,凝聚起守护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社区社会组织可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参与社区卡口值守、重点人群摸排、核查登记、秩序维护、物资供应等工作,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物资配送、基本生活照护、上门服务等;心理服务类社会组织可以开通心理咨询热线、提供情绪疏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行业协会商会要倡导会员单位增强行业自律,不扰乱市场秩序运行;餐饮服务类社会组织可积极发动会员企业为隔离人员和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用餐保障;学术类社会组织要发挥专家学者和专业人才优势,通过多种渠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医疗卫生类社会组织要利用专业特长参与疫情防控。

        三、发挥模范引领,持续严格落实防护措施

        社会组织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外,严格落实“两点一线”,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举办聚集活动,不去人流密集场所,并引导带动家庭成员参照执行。要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坚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带动引导群众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要带头维护舆论环境,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遵守防疫规定,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上下同心,其利断金。疫情仍很严峻,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只要我们广大社会组织能够积极行动起来,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齐心协力筑起坚实堤坝,就能够巩固前期抗疫成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清风暖阳下迎接春天的到来!




中共东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                                           
2022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