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 东莞市调解协会正式揭牌成立
作者: 日期: 2020-05-25 来源: 本网 浏览字体: 【大】【中】【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构建我市大调解工作格局,加强调解工作行业管理,充实我市非诉纠纷化解力量, 2020年5月22日上午,东莞市调解协会正式揭牌成立,并召开了调解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向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淦洪,市司法局局长陈鸿钧,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妇联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调解协会会员代表约30人参加了活动。

       郭向阳副市长表示,要发挥司法行政“引擎”作用,充分发挥调解协会的杠杆作用,健全完善纠纷化解防控网络,有效化解重点领域矛盾纠纷,以多元解纷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要在深度融合和发挥社会力量协同共治上做文章,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破解静态和动态矛盾纠纷瓶颈。

       杨东来常委强调,要深刻认识成立市调解协会对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更广泛地凝聚共识,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尽快完善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将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放到整个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中去谋划,构建多元化大调解格局。要进一步提升调解能力,持续抓好调解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调解专业队伍,助力我市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首批试点城市。

       下来,市社会组织事务中心将按照杨东来常委和郭向阳副市长的指示,做好培育扶持东莞市调解协会的相关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市调解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采用共建指导的方式,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组织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形成调解工作合力,发挥相关社会组织在矛盾纠纷调处中的补充与协同作用;二是在资金扶持方面,鼓励和引导市调解协会积极申报我市社会组织发展扶持专项资金项目,助力打造人民调解领域的优质品牌项目。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